鸽鱼鸽鱼

exit

文豪野犬|社乱|被害妄想症

第一次搞社乱……啊,明明我是十月份看的侦探社成立物语,现在竟然才对这对cp下手……

果然还是官方太狠了,同人根本搞不过。

随便摸鱼试试,很短一发,突如其来的脑洞


 

江户川乱步得了被害妄想症。


 

嗯……与谢野晶子犹豫地说,乱步先生,我觉得您这不叫被害妄想症,应该叫——

但我总觉得社长要吻我!江户川乱步拿起零食袋子里的某包薯片,哦!竟然是番茄味的!他拆开袋子,捡起一片薯片,然后满足地眯起双眼,果然薯片还是番茄味赛高啊与谢野。

等等……与谢野感觉自己好像是又没跟上乱步的思路,果然天才都这么恐怖吗?不对,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

社长为什么要吻你啊乱步先生。中岛敦一脸好奇地问。

唔……太宰眨了眨眼,你们声音太大了哟。

国木田独步好像是陷入了某个未解的谜团,整个人都看起来有点崩掉的样子,嘴里一直在喃喃自语些什么,宫泽贤治好奇地看了他一眼,随即又开始吃自己带来的包子,顺带递给谷崎润一郎一个,谷崎好像也有点呆,于是顺手递给了他旁边的直美,直美呆了两秒之后立即反应过来,把包子递给泉镜花之后就迅速地窜到与谢野身边——就是乱步面前,一脸八卦地开口:


 

社长确实很喜欢乱步先生啊。



 

是很喜欢呢。太宰治想。

上次他溜出门买酒喝的时候碰见乱步和社长在超市购物,社长拎着篮子,乱步走在前面,一直在往篮子里扔零食,有一包还差点砸在社长头上,但侦探社的老大,福泽谕吉先生表情淡淡,从太宰这个角度似乎还能看出一点点的宠溺意味,虽然早就有所猜测,但这两人毕竟还没到那步(那两人自己这样想的),他急忙摘下自己身边国木田独步的眼镜,拉着人往另一边熟食区走——当然,为了保险起见,他最后还是瞥了一眼后面的情况,所以看见社长揉乱步先生的头发,后者还像只猫咪一样往他怀里钻的场景也不是他太宰治能控制得了的,惊得太宰往后退了两步,还不小心踩到了路过的中原中也的皮鞋,一场大战自然是免不了的,尤其还是旁边站着一位状况外的国木田独步。

被前搭档和现搭档一起揍的感觉一点都不好。


 

是很喜欢呀。中岛敦想。

他前几天和镜花酱一起去甜品店的时候路过某个小巷,看见乱步先生蹲在地上喂猫,福泽先生双手抱胸站在一边,给猫咪喂了几块小鱼干之后乱步蹦跳着跑到福泽身边,伸手,语气非常欢快:“没啦。”然后一向不苟言笑的福泽谕吉先生叹了一口气,从怀里揣出一包小鱼干递给乱步,无奈地说了一句“去吧”。

这还没完。泉镜花补充道。把猫咪喂饱之后乱步先生抱起猫咪走到福泽先生身边,看着僵硬的社长笑得可爱,还让社长顺着猫的毛摸,社长愣了几秒,抬起手摸了摸乱步先生的头发。


 

是很喜欢啊。谷崎直美想。

她记得乱步先生某次在沙发上睡着了,社长非常温柔地给他盖了毯子,而且那毯子上面画着很可爱的猫咪——

然后我就在社长的办公室里看见了这个毯子。谷崎润一郎说,是乱步先生乱七八糟团成一团塞在社长的办公桌上的,他好像尽力叠了,但是连续失败好多次,我看见社长叹了一口气,然后又摸了摸乱步先生的脑袋。


 

唔……是喜欢吧?宫泽贤治不确定的眨眼。

虽然长辈揉晚辈的头很常见,温柔也很常见,但这种事社长只对乱步先生做过,而且他好像还想亲乱步先生的额头来着……


 

啊?与谢野晶子突然打断大家的回忆,一脸茫然地看着贤治,你是说……社长真的想亲乱步先生?

我就说吧。看着贤治点了点头,乱步把薯片袋子往旁边一放,语气非常严肃,社长要吻我,我一直是这样觉得的,现在也得到确认了——


 

什么确认?

福泽谕吉挟着冷风推开门走进来,其余人急忙做鸟兽散,与谢野促狭地看了乱步一眼,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乱步,跟我进来。福泽说。

是——乱步站起身,慢悠悠地跟在福泽身后进了办公室。


 

开吗?与谢野问。

开。太宰说。

赌多少?与谢野问。

唔……十听螃蟹罐头?太宰眨了眨眼。

那我这边就随意吧。与谢野说,和谁赌?

……国木田先生?太宰不确定地挑眉。

好。


 

我总觉得社长想要吻我。乱步想。

是真的。福泽亲了亲他的眉心。一直都想。

那我要吃和果子!乱步开心地说。

福泽把手中拎着的袋子递给他。


 

国木田独步和太宰治打了一个赌,关于乱步先生有没有生病说胡话以及他和社长什么时候会在一起。

他赌输了。

“这也未免太快了些……”戴着眼镜的黄发青年一边嘟囔一边提着装满螃蟹罐头的袋子往侦探社走,“但也挺好的。”他微微露出些柔和的笑意。


评论(3)

热度(29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